【耽美】攻略对象都是蛇精病怎么破(02)


        所幸的是安格斯并没有拒他千里之外,仅仅只是在他主动靠近的时候显得有些疏离罢了。乔松如此安慰着自己。

  无论是在天赋、社交还是神术上,安格斯都是极为优秀。原身的少年时期是一直憧憬羡慕着安格斯的。在面对安格斯的时候,原身一直是带着小心翼翼的态度,甚至可以说是有点自卑。

  ……啧啧啧,这种卑微着小心翼翼的爱慕还真是让哥心疼。

  在了解了记忆和性格之后,对原身性格不OOC的情况下刷一个人的好感度,松哥表示小case。

疏通记忆后,乔松如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通畅。伸了个懒腰,他准备好好享受一下这圣子的超奢华床铺。在这之前,他想先看看自己的模样。

  他站在一停滞的光亮水幕前,对着这奇特的镜面研究着自己。

  身为光明教廷形象代言人的圣子,这一具壳子的硬件设施也是高到平凡人仰望的地步。

  乔松的脸上带着原身惯有的温和笑意,原本锋锐至咄咄逼人的明艳就被模糊了棱角,甚至能在那微弯的温柔眼眸中看到了隐隐的神性光辉。

  这神态有点熟啊……

  有点类似于之前见到的那位安格斯?

  乔松心下了然,诺亚不自觉地模仿着安格斯居然模仿到了这种地步,甚至走出了自己的神韵,玩的好玩的好。

  这是准备玩出新花样,自己找自己来替身梗吗?

  而避免他这一神思维发展下去的,则是这之后遇见的伊洛少爷。

********************************
在乔松睡醒时,天色已然半黑。门外恰巧传来女仆的询问声,说是伊洛少爷求见。

  伊洛?

  原身的记忆并没有完全向乔松开放,就比如现在,乔松所能知道的记忆里并不存在“伊洛少爷”这一个人。

  这是一个一直低垂着头的少年,看不到面容,只能看到那头有点偏白的金色发丝滑落间露出光滑细白的脖颈。

  直到送人的女仆出去之前,这位少年都是十分安静的。而仆人刚一闭门,他就缓缓站起身来,走到乔松面前。双臂一伸,松松环在了乔松的腰间,然后侧头枕在乔松的颈窝上。

  “父亲大人……”

  那轻轻的细语声就靠近他的耳边,温热的呼吸喷在他的颈窝有些发痒。

  “父亲大人又是先见他去了……为什么呢……明明我才是最想见到父亲大人的,哪怕我是那么那么的想念着父亲大人,也还是按照您说的没有踏出庄园……我是听您的话的。所以……”

  那孩子的表情已近乎是虔诚。

  “……父亲大人。不要只看他,你看看我好不好……”

  乔松没有动,美好的面孔上依旧是带着微笑的。

  你以为哥没有几分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功夫敢来接这活哈哈?哈哈即使哥的心脏病快被这一声父亲大人吓出来了哥还是一脸淡定圣父笑啊呵呵。

  内心狂奔着千万匹草泥马,不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的乔松还是要接话的,他伸手,抚上少年的脑袋,轻轻摩挲。

  “乖孩子。”

待把伊洛送回他自己的房间后,乔松立刻想去shi一shi……没想到居然可以有这种替身养成play……羞愧捂脸。

  伊洛这孩子太听话了,或者说伊洛对原身的信任简直到了盲目的地步。基本不用套话就把一些信息吐露了出来。伊洛是原身的养子,被带回来后一直养在庄园以内,再也没有出去过,难怪他一直有点病态的苍白。

  他长得实在是太像安格斯了。除却没有安格斯那常年被神学熏陶的神圣之气,几乎就是一个少年时期安格斯的翻版。

  哪怕当年原身收养这孩子的时候没有任何歪心思,但是在如此多年对安格斯的爱你在心后,面对这样的一张脸难免会产生有一些暧昧。

  安格斯是知道有伊洛这么一个人存在的,只是当年伊洛年幼,眉眼并未长开,还看不出什么。若是如今,在原身告白之后,庄园里又养着一个容貌如此相像安格斯的少年,只怕是会生出一点不好的联想。

  于是,乔松决定,在把伊洛养成一个阳光开朗肌肉男之前,还是继续守住这个秘密吧。

  *************************

  乔松加冕的第二天就是聆听神训之日。所有殿堂中“主教”职阶之上的人都要参与,也即是说,乔松又能见到作为红衣主教的安格斯了,括弧笑。

  尼玛哥会告诉你这聆训日得凌晨五点到吗比曾经最苦b的高三时期还不如次噢。

  松哥打了个哈欠,挂起日常暖心圣子の微笑,端好优雅仪态下了马车。

  聆训厅内主教们三三两两聚于一起,印象中总是早到的安格斯却并没有在此列。

  ……= =哥这幅完美的下车姿态算是白瞎了。

  乔松走进聆训厅后,似乎是气场的问题,主教们自发的让出一条通路,便于让他前往最前面。乔松笑着摇了摇头,站于已到的主教们后方侧边处和他们寒暄着。

  这要是真顺着走进去了,怎么和还没到的安格斯搭话顺带着站一起,是吧。

  出乎乔松的意料,安格斯是和准圣女一起到的。他还是一如加冕礼时的装束,带着和那天相同的温柔笑意,唯一不同的是眼神里所含着宠溺。

  尽管这一点轻微的宠溺被安格斯隐藏的很好,有着与他相处了那么多年记忆的乔松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

  圣女的成年礼还在大后年……安格斯你个真绅(qin)士(shou)。

  乔松走向安格斯,秉持着在外一直保持着的真·圣父微笑向他们问好。安格斯明显有些诧异,却依旧温柔的向他点头示意。圣女则是有点害羞的小声回应了乔松的问候。

  而后,乔松轻轻执起年幼圣女的左手,似乎只是出于礼貌地开口告知道:“那,我先带圣女过去了。”

  准圣女抬起小脸看了安格斯一眼,像是在寻求他的同意。

  还未成年的准圣女在潜规定中是要和圣子待于一处的,但这并非是一定要遵守的规则。

  安格斯注视着乔松一会儿,他的神态依旧是令人咋舌的完美,从他的表情几乎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而后他抚了抚准圣女的脑袋,温和道:“去吧,莉兹。”

  随即温柔的眼神就看向了乔松双眸,他道:“劳烦你照顾伊丽莎白了。”

  如果这温柔是真的,那可是真能醉进去……

  乔松遗憾的悄悄在心感叹了一下,面上却带着和安格斯相似的笑容点了点头,牵着伊丽莎白离开了原地。

  有时候那感情就是从“我只是把她当妹妹”发展起来的。这种势头松哥表示绝壁要掐灭在苗头处。

评论(2)

热度(7)